办学理念:特色,质量,国际化

来源:南京审计学院点击数:4573更新时间:2013-03-01

质量,特色,国际化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符合我校发展实际、反映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办学理念——“特色、质量、国际化”。

  特色

  多年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特色求生存、谋发展、壮实力、创名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高等学校,曾长期直属国家审计署领导,审计教育是我校的办学传统和办学优势,而中国现代审计制度的建立和审计事业的快速发展,是孕育、成就我校办学特色的客观环境。学校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充分利用审计行业资源,培养符合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坚持以审计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审计事业为宗旨,依托审计品牌,增强审计学科专业的示范力、辐射力和引领作用,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大审计”平台,培养高素质人才。

  质量

  学校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坚持以系统的方法控制质量,以精益求精的精神锻造质量,以战略的眼光提升质量;树立全面质量观,强调教学质量是核心,管理质量是关键,服务质量是保障。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定位,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建立了各项工作的质量标准和规范,对教师实施教学、科研、公益活动及其质量的考核,对管理干部实施“德、能、勤、绩、廉”考核,对一般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岗位考核,对后勤系统实施ISO9001质量认证,并以此作为实施质量监控的基础。学校加强质量管理、质量控制、质量评估,构建了全员参与、全方位建设、全过程监控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工作有规范、管理有标准、过程有监控、结果有评价、反馈有落实”的良性循环,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

  国际化

  学校跟踪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把握国际商科教育的主流方向,积极推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以培养具有全球化意识、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建立开放的办学机制,营造开放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引进国外先进课程、教材,更新教学内容,促进国际教育资源本土化;创办“本科学历教育+国际执业资格教育”、引入“国内学历教育+国际学历教育”等多种中外合作培养模式,推动培养模式国际化;实施“海外访学计划”,增加教师和管理干部国(境)外学习经历,加大海外留学人员、外籍教师引进和聘用力度,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加大学生出国(境)学习和交流的比例,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

    特色是质量、国际化的标识,质量是特色、国际化的品质,国际化是强化特色、提高质量的动力和方向。没有质量的特色便没有生命力,没有国际化的特色便没有竞争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