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樊治平学术报告会

来源:南京审计学院点击数:1133更新时间:2013-11-18

主  题: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应用及展望;管理工程学科建设
内容简介:针对目前复杂条件下,如何进行管理决策,相关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应用,以及前景展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国内现状、发展及建设经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国管理学科中发展最早的学科之一。作为现代科学系统中一个相对独立的学科类别,管理科学与工程已逐步形成了其较为系统的科学理论基础和学科体系。目前,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已经建立了一支较为成熟的研究队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科学部一直是发展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主要推动力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对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正朝以下方向发展:寻求东西方管理思想、理论和方法的有效整合方式;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提供了研究新课题;企业环境的巨大变化引发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的深刻变化;用复杂性科学的方法探索管理问题成为研究热点;信息技术与管理、知识管理、运筹与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热点问题的研究,向更深、更广的方向进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有:资源优化、决策科学、项目管理、公共工程。在目前复杂条件下,管理决策问题讲究科学性与技巧性,相关问题的研究、应用以及发展意义重大。
报告人:樊治平     教授     博导
                   特聘教授(2011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东北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13:30
地  点:竟慧东楼302
举办单位:科研处、信息科学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