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垃圾填埋场甲烷排放和恶臭影响研究-蔡博峰 (中国环保部环境规划院)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260更新时间:2017-05-25

主  题:中国垃圾填埋场甲烷排放和恶臭影响研究

内容简介:恶臭是垃圾填埋场邻避效应的主要原因。解决垃圾填埋场邻避问题的基础性工作是较为全面和准确地评估受其恶臭影响的人口和人群活动。利用人口空间数据、单位机构点源GIS数据和微博大数据等,基于中国每个垃圾填埋场基础信息和恶臭影响范围,比较彻底地以“自下而上”的研究模式评估了中国受垃圾填埋场恶臭影响的人口、敏感单位和人群活动。研究的特色在于保证微观层面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即以每个垃圾填埋场自身数据为计算依据,不做太多参数平均化假设,同时又能比较完整地覆盖全国所有垃圾填埋场,从而可以较为准确和全面地评估中国垃圾填埋场恶臭的影响情况。本研究试探性地使用了微博大数据表征人群活动强度尚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存在数据样本有偏性等问题,但微博大数据提供了此前难以或者无法获取的微观层面的人群活动的信息,对于研究垃圾填埋场恶臭的影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报告人:蔡博峰    研究员    博士

时  间:2017-06-01    10:00

地  点:位育楼117

举办单位: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科研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