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激进度真的意味着更高的审计收费吗?-刘笑霞 (河海大学)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1092更新时间:2018-06-25

主  题: 税收激进度真的意味着更高的审计收费吗? 

内容简介: 刘笑霞教授研究发现,只有当税收激进度处于较高水平时,税收激进度才与审计费用率呈显著正向关系,而当税收激进度处于较低水平时,税收激进度与审计费用率呈显著负向关系。这表明,当公司避税程度较低时,审计师并不将税收激进度提高视为风险的标志,从而提高审计收费;相反,他们可能会将避税活动看成是能够提高股东财富的正面活动,从而降低审计收费。进一步研究发现,当税收激进度较高时,国有产权、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内部控制质量、分析师跟踪能够缓解税收激进度与审计定价的正向关系,而在税收激进度较低时,上述因素没有显著的调节作用。

报告人: 刘笑霞    副教授

时  间: 2018-06-22    09:00 

地  点: 敏行楼102 

举办单位: 政府审计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