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新晋升高级职务教师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98更新时间:2018-09-18

党委组织部 报道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新晋升高级职务教师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纪委书记王书龙出席谈话,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刘旺洪就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新晋升高级职务教师如何快速适应新岗位、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综合素质。既要学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养,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学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转换角色,提升领导能力。要学会用全局的观念、从决策者的高度观察和思考问题,做到讲团结、守规矩、常沟通。三是实践创新,提高工作效能。他强调要“扩充脑容量,积累脑能量,激发脑动量”,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在南审爬坡阶段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为实现南审梦而加油干。

王书龙在廉政谈话中强调三个“强烈”:一是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他指出既要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高度自觉认同,又要接受政治生活的锻炼,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心。二是要有强烈的纪律观念。他指出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都是党的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要严格遵守。作为高校教师同时还要遵守学术规范学术纪律。三是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他用身边具体事例从责任担当、教育担当、监督担当、纠正担当四个方面分别阐述应该如何做到担当。最后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明白行为边界,清醒就任,清正履职。

晏维龙从“大家为什么要提高职务,或是晋升职称?”问题入手,提出要谨防四种心态:“甩手掌柜”心态、 “加官进爵”心态、“以权谋私”心态、“小富即安”心态。他提出,同志们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做到政治立场要站地更稳,政治眼光要看得更远,政治担当要扛得更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践行“四个服务”。角色上要明确定位:正职要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副职要做助手、抓落实;晋升高级职务人员要当好教书育人的典范、科学研究的典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履职上要切实到位:职位越高,责任越大,职称越高,要求越高,以后应当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岗位上争做育人先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育人格局。能力上要不断进位: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各自领域里的一流专家。

新晋升高级职务代表易先忠和张薇在发言中表示,要秉承持续学习的精神,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各方面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新提任40名处级干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和组织的培养,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特长,为南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40位新提任处级干部的单位或部门负责人也列席了会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