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线】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师生参加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81更新时间:2018-10-08

沁园书院 徐婷婷 报道

2018年9月30日,我国迎来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党的十八大以来,设立烈士纪念日,出台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范烈士公祭程序,缅怀和尊崇英烈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当天,我校沁园书院徐婷婷、蒋鑫老师带领73名学生代表来到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诵读抗战英烈名录”活动,以此祭奠为保国安民英勇牺牲的将士英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新华社、南京日报、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午9点,伴随着嘹亮的《集结号》小号声,150名志愿者开始接力诵读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志愿者们身穿正装,手持黄菊,面容严肃。“赵一曼、杨靖宇、吉鸿昌、诺尔曼•白求恩、夏云杰、乐以琴……”随后的30分钟,朗读者一个个接力诵读,每人高声诵读烈士纪念墙上烈士的名字。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回荡在胜利广场上空,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这些用生命换来新中国成立的英雄们的名字,深深地镌刻在黑色大理石烈士墙上,更深深地镌刻在了在场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上!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纪念烈士,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青年大学生们既是见证者更是践行者,我们会铭记历史,传承烈士遗志,接力前行!”学生代表张敏如是说。

媒体报道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810/02/content_514941.htm?div=-1
http://www.gov.cn/xinwen/2018-09/30/content_5327231.htm#6

http://v.jstv.com/wap/a/20180930/1538303507403.shtml?appinstall=0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