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以南审的方式说爱你!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46更新时间:2018-10-09

宣传部 报道


10月1日,是亲爱的祖国69岁生日。

我们想大声对你说:“我爱你,中国!”

今天,我们用审计人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迈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审计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日前,“红色审计,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审计人物展在图书馆展出。


党委书记晏维龙仔细观看了红色审计展,他感触颇深:“审计,一直是我们党非常重视的工作,从建党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审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支持了革命战争,形成了我们党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他说,红色是我们的底色,审计是我们的特色,通过这个展览,希望师生们能够了解红色审计的产生历史与发展脉络,知道了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更好地理解审计对国家建设、经济运转、权利监督的重要作用,增强投身审计、服务审计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校长刘旺洪也专程来观看了展览,他希望能将这个展办成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重温红色审计历史,把我们党重视审计工作,重视经济监督、权利监督的传统继承下去。同时,把红色审计文化传统与今天的审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使师生能够体会到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激情,更好地热爱审计事业。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都应该一起来看看”。


此次红色审计展也吸引了学校多个部门来参观学习。


党政办公室

 

学务委员会


档案馆

2018级信用管理专业的许新蓓和刘雨珩在展板前驻足良久,她们说,观看这个展览最直观的感受是惊讶,原来这么多历史课本里的人物也都和审计有关,看来以后要好好了解一些审计方面的知识。



2018级审计1班、2班的同学结伴来到现场参观了此次红色审计展。

 

阿旺曲旦说:看完这个展, 我更加强烈地意识到了审计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作为18级审计学专业的新生,我衷心地希望学成以后,可以回家乡担起建设家乡的一份责任。

 

李超毓说:我在展览中看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我觉得很有道理。老一辈革命家有着最纯粹的理想信念和最朴素的坚韧品质,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信念和品质,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和欣欣向荣的事业局面。作为一名审计学专业的学生要继续传承革命者的精神,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赵越说:了解了这28位审计先驱的卓越贡献和历史功绩后,我觉得作为一名南审学生,应当以弘扬红色审计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审计文化基因为己任,时刻牢记前辈们开创人民审计事业的艰辛历程,努力学好专业课,为国家审计事业添砖加瓦。

 

他们的辅导员邱杨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观看展览,他说,作为审计黄埔军校的新生,作为国家未来审计事业的建设者,大家应该去探寻红色审计的源头,了解红色审计的历史。

英语老师陈文荣也观看了展览,他说:在审计大学任教,有必要多掌握一些审计知识,这样课堂上和同学们交流时能更加有针对性,可以引导他们关注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审计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