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及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培训班上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736更新时间:2018-10-12

组织部 报道

10月10日下午,我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及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培训班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出席。

张建红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任职能力。

晏维龙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选择”为主题为培训班讲第一课。他首先从中美关系、巴以冲突、欧洲难民危机、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朝鲜半岛等错综复杂的国际纷争讲起,分析了国际纷争背后的根本原因是文化的冲突和文明的冲突。他提出中华民族的价值观选择集中体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质是党的坚强领导、国家集中意志、人民主体地位、市场充满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对中国革命实践、建设实践、改革实践深刻总结而来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迈进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向指引和理论指导。他讲到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选择得以落地的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就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政治底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就要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就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看齐。

晏维龙要求大家在新岗位要有新作为,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始终走在前列,为全体南审人作出表率,为南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