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全面加强新媒体管理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613更新时间:2018-11-16

宣传部 报道

10月13日上午,我校新媒体联盟成立筹备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传达《江苏省教育系统落实党委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解读《南京审计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核心内容,并主持会议,来自职能部门、有关学院、各书院、学生组织的22个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筹备会上首先介绍了新媒体联盟筹备的前期工作。经过一个学期的工作,党委宣传部已完成了校内新媒体登记备案工作,对账号进行梳理、分类;发布修订后的《新媒体管理办法》;酝酿产生新媒体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搭建新媒体联盟网站;起草了《新媒体联盟倡议书》等准备工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宣读《新媒体联盟章程(征求意见稿)》。章程指出,联盟是新媒体成员共创、共建、共管、共享的平台,致力于以新鲜生动的方式,讲述南审好故事、传递网络正能量,主动回应师生、校友、社会、媒体的诉求,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强飙领学了有关文件,指出网络安全要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级组织党的负责人是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管网用网和维护网络安全的职责。目前我校已全面贯彻落实细则精神,结合校园意识形态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出台了网络安全的管理办法和新媒体管理办法,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实行分级管理,加强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管控,完善内容发布的审核机制,新媒体建设平台的管理部门对所发布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新媒体的管控意识,在网络安全领域中同声共气,为共同目标凝聚力量,构建相互支持、共同协作的平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各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代表就我校新媒体运营管理、联盟发展、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舆情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许多建议和想法。大家认为成立新媒体联盟有利于校园各媒体系统发声,形成协同影响力,传播南审正能量,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新媒体联盟倡议书,提出要加强价值观建设,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媒体平台一、二、三级阵地建设和管理,了解师生和各组织思想动态;提高新媒体内容生产的质量,讲好南审故事;完善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加强管理;建立评价机制,鼓励优秀原创;组织新媒体相关业务培训,互相交流优秀做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