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的助人与沟通技巧-黄牧怡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1220更新时间:2018-11-19

主  题:心理委员的助人与沟通技巧

内容简介:高校心理委员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在高校本土化应用的重要形式之一,凭借其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收集信息迅速、心理危机事件预警敏锐等优势,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心理委员的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应用性极强的工作,需要一定的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理论基础,还需要掌握相应的心理辅导原则和技术,因此,切实有效的培训是影响心理委员发挥“朋辈”辅导作用成败的关键。本讲座主要着手于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助人态度的形成和强化;沟通技巧的训练;处理原则等。对象为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以及对本主题感兴趣的学生。

报告人:黄牧怡      副教授

时  间:2018-11-21    15:30

地  点:澄园书院小学报

举办单位:澄园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