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研究与应用推广进展-杨春燕 (广东工业大学)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907更新时间:2019-01-07

主  题:中国原创学科可拓学研究与应用推广进展

内容简介:可拓学是中国人原创的新学科,它用形式化、定量化、逻辑化的方法研究事物拓展、变换与推理的规律与方法,使人们可以按照一定的程式解决矛盾问题和进行创新,并可以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帮助人们生成解决矛盾问题的创意和新产品创意。历经30多年的发展,建立了可拓学的基础理论—可拓论,基本方法—可拓创新方法,以及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可拓工程,成果获学术界高度评价。已被成功应用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等多个领域矛盾问题的处理和进行产品创新、设计创新、管理创新等,国际化和社会化工作成效显著。本报告将全面介绍可拓学的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普及推广进展。

报告人:杨春燕     教授    博导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副理事长

时  间:2019-01-13    10:30

地  点:致明楼诚信厅

举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