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最高审计机关留学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07年8月至11月,来自亚洲、非洲、欧洲33个国家的35名审计官员和专职审计人员参加了由审计署主办、我校协办的国外最高审计机关留学生培训班。学员在我校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生活。

三个月中,为了向留学生学员传递中国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的前沿信息,拓展专业视野,我校开设《中国历史与文化》、《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审计法律体系》、《中国审计史》、《中国政府审计框架》、《公共投资审计》、《经济效益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利用外资项目审计》、《审计教育培训》等近十余门课程,课程教学34天,每门课我们安排了讨论交流和考试,学员们学习认真、思维活跃、讨论积极、收获明显、成绩优良;为了让学员们更多地接触审计实务,我们安排了学员考察、参观和访问了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八地市的审计机关,进行七次专业实习,与审计人员进行了全面座谈交流,使理论知识与实际感受有机结合起来。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和平崛起的中国,我们还先后安排了十次参观游览活动,通过饱览中国的大好河山、参观飞速发展的农村,让学员们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亲眼目睹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为了丰富学员校外生活,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组织学员参加太极拳学习班,学习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强身健体;安排学员参加我校07级新生开学典礼,并在典礼上表演合唱《茉莉花》;组织学员参加了07年校运动会,有十多位学员参加了教师项目比赛,有七人次获得奖牌;参加了南京审计学院合唱节,并表演了自导自演的节目;参加了留学生与教师联队的足球友谊比赛,参加了国际审计学院、会计学院、外语系、对外汉语系等院系的学生联谊会、文艺晚会、中秋晚会和其他与志愿者的联谊等活动。

 
    来自33个国家35名学员,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种族、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俗、不同的习惯,在南审学习的三个月里,他们重新组成了新的家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鼓励,学员之间、学员及教师、学员及工作人员之间结下了无比深厚的友谊。相聚总有离别时,离别的一刻所有人员依依不舍,相拥而泣,离别的话语饱含了各位学员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对审计署、南审的眷恋之情。
 
 
责任编辑: 姜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