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资源环境审计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7699更新时间:2017-07-13

各位尊敬的专家、学者: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与注册会计师审计构成一国审计体系,共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系统持续地研究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助于科学总结提炼中国审计实践,形成原创审计理论与教育,这为实践者、理论研究者和教育者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
  南京审计大学拟于2017年12月9-10日召开第一届资源环境审计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承办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联系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等机构,目标是为全国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平台,分享资源环境审计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的最新实践和理论成果,形成优质成果通过《中国审计报》、《审计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中国审计》等平台传播,推动该领域实践、理论与教育的融合发展。
  我们热忱邀请审计、会计、生态、环境、资源、政府管理、企业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现将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议题
下述议题供拟投稿专家、学者参考,请自行拟定具体题目。诚挚欢迎任何提出重要问题、报告有价值结果的理论研究及实践研究文稿。来稿学术领域不限,专业领域不限。
专题一: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审计监督
(一)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立
(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三)绿色发展理念与政府责任机制
(四)工业绿色发展与绿色金融
(五)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六)国家审计监督
(七)内部审计监督
(八)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
专题二:资源环境审计
(一)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责任
(二)资源环境政策过程
(三)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治理
(四)环保督察与环境审计协同
(五)资源环境审计目标体系
(六)资源环境审计技术方法
(七)资源环境审计评价与审计定责
(八)资源环境审计与其它类型审计的关系
(九)资源环境审计实践案例
(十)其它相关议题
专题三: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二)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与离任审计的协同
(三)差异化领导考核与审计问责
(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标体系
(五)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技术方法
(六)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评价与审计定责
(七)空间治理体系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八)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其它类型审计的关系
(九)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践案例
(十)其它相关议题
专题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审计创新
(一)审计理念创新
(二)审计制度创新
(三)审计理论创新
(四)审计组织管理创新
(五)审计项目管理创新
(六)审计技术方法创新
(七)综合审计模式创新
(八)审计职业教育创新
(九)审计创新能力
(十)审计创新案例
(十一)其它相关议题
 
二、投稿人须知
(一)学术道德与专业精神
投稿论文需为原创,未在其他学术会议报告过或期刊、书籍上发表过。
严禁任何形式的学术欺诈行为,包括剽窃以及不适当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来稿需对贡献人给予充分尊重,包括联合署名、致谢以及准确标注引用等形式。
来稿需对数据、案例来源进行恰当地隐匿和改写,以确保不对案例当事人及资料提供人造成不当影响。
如果论文被录用,至少应有一名论文作者出席会议并作宣讲。若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出席会议,请务必第一时间通知联系人,并做出妥善安排。这是对作者、审稿人、参会人、会议组织人的应有尊重。
(二)录用论文后续工作
录用论文摘要合集电子版在研讨会开始前以数字形式提供。选择部分论文以印刷合集形式提供给参会人,不影响作者后续向学术期刊投稿。
录用论文经修改以满足期刊及出版社要求之后,可以下述形式传播:发布于《中国审计报》等审计学会、审计组织的媒体平台;推荐至《审计研究》、《审计经济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收录为合集之后正式出版。
(三)投稿限制与投稿程序
每一位作者(无论是独立作者还是合作者)的投稿数量最多三篇(包括理论研究文稿、实践研究文稿、实践案例文稿),文稿需按照要求进行编辑排版。
本次会议只接受电子投稿。评审人将拟录用论文的评阅意见反馈给投稿人之后,请投稿人修改后提交。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
投稿邮箱:tougao@nau.edu.cn。
 
三、投稿指南
(一)信息页
必须包含下列内容:论文名称、作者、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摘要(100-200字)及关键词(最多用五个词来标示文章内容所属领域)。
(二)正文
论文格式请参照《审计研究》要求,包括正文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请不要出现作者个人信息。
(三)格式要求
标题请使用黑体三号字,作者、单位、地址、摘要请使用楷体小四号字,正文请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正文采用1.5倍行距排版,英文和数字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字数控制在8000~12000字。需以Word 2007及以上版本文档格式投稿。
 
四、会议地点与报到
(一)会议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南京审计大学校内。
(二)会议报到
报到时间为2017年12月8日。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需自行承担来回的差旅、住宿费。
(三)住宿
会议主办方可代为预订酒店,参会人也可自行预订酒店。请在参会回执中详细注明。
 
五、投稿及参会咨询
如对此征文通知及会议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组委会秘书组:
廖  飞,liaofei@nau.edu.cn,13851684989
孟金卓,naumjz@nau.edu.cn,13585147797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
2017年7月13日

 

2017年资源环境审计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