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商学院学生座谈“如何应对未来生活”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06更新时间:2018-10-29

商学院 报道

10月24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商学院近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就“如何应对未来生活”进行交流座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就学术研究之路如何坚持下去,如何把握好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的度与量,人工智能替代人类劳动的前景,专业书籍与非专业书籍如何阅读与运用,大学生如何面对理想和现实,如何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等问题与晏维龙进行探讨。

晏维龙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提问,并耐心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指出,学术研究要树立问题意识,查找文献,深入思考。读书是从上游往下走,而解决问题是从下游往上走;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需要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并能灵活运用。每位同学要尽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学习领域,要培养灵活的应变能力,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同学们要未雨绸缪,多多学习专业外的知识技能,才能在未来更具竞争力。此外,同学们还要设定目标,对未来要有坚定的信心,不能死读书,还要注重人际交往;人工智能取代的是做简单劳动的人,而设计它的人和那些顶尖人才是不可能被替代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个人的存在都有独特的价值,要寻找自己的优势,不要妄自菲薄;要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要有明确的主流价值观,也能包容多元价值。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商学院院长庄玉良对晏维龙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东磊、艺术教育部副主任唐善梅、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商学院副院长公彦德、肖久灵及商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