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校领导与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座谈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681更新时间:2018-11-19

团委 报道

为更好地关心和指导学校团学组织活动开展和学生干部成长,11月15日下午3:30,副校长张钦文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与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周方舒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周彤等4位同学分别作为大一到大四的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书院制建设以来校学生会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校园活动、权益服务等多方面基本情况,结合当下学生会改革和建设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同时针对学生干部的成长与校园活动的开展方面作了交流。四大书院的学生会主席也分别从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介绍了书院团学组织建设和团学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交流了书院目前学生干部成长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学生工作开展的切身体会。法学院青年法学会、沁园书院益暖社两个学生社团负责人交流了我校学生社团在学院和书院两种模式挂靠和指导下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社团建设发展和学生社团活动开展进行了介绍,从南审学生社团活动和社团发展的困难和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袁博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今年江苏团省委组织的全省学生干部菁英班,他介绍了自己参加学习的感想和体会。

张钦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从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谈到新时代下党中央和国家对审计事业的重视,希望同学们作为学校团学组织和团学活动中的骨干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具有担当意识,要开阔视野,从高立意、高起点的角度寻找南审团学活动开展和学生干部成长的突破点,将南审团学活动品牌化、精品化,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学习力和管理力。张钦文寄语全体团学干部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具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智慧,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建设上,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高远的志向,成为朋辈教育的实施者;二是要培养能力,奠基未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的发展和重大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