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通识教育导师赵红漫谈色彩在家居生活的应用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378更新时间:2019-06-19

沁园书院 李瑾 报道

6月11日下午,艺术教育部赵红老师于沁园书吧给同学们带来有关色调在家居设计布置的精彩讲座。

首先,赵红谈及选题的缘由,是源于色彩对家居生活布置及美学的影响颇深。接着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谈及同学们对宿舍布置的想法,提出家居布置就像品一道佳肴,从味蕾到身心都是一种享受。

其次,赵红展示了自己家中的家居设计、花园布局、石子路等,讲究色彩和谐与统一、深色系和浅色调的搭配、形与色需与周边环境协调,从而形成一种和谐的美感。同时还提出:色调的搭配相当重要,诗意的朦胧画面需要偏冷色调和空阔感,色彩布置更是讲求一种黄金比例5:3:2。

最后,赵红提到好的家居布置是有故事的、充满美的意境、有自身对生活的思索并且有灵魂层面的追求的。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