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学习周邓伟人思想探索平津红色文化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53更新时间:2019-07-14


——澄园书院开展“澄园先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澄园书院 陈琳 刘纯立 高彭媛 报道

 

78日至9日,澄园书院校级重点团队澄园先锋社会实践团队第二小分队在陈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学习周邓伟人思想,探索平津红色文化。

队员们前往了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中学旧址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采访体味周总理思想要自由,做事要实在,学问要真切”的严格要求与高尚思想品格,学习周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进步思想,谦虚谨慎、平易近人、以身作则、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及同疾病作斗争的革命毅力。

为纪念平津战役胜利70周年,队员们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平津战役中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六个部分的历史照片、文物、雕塑及绘画等 。平津战役的胜利,谱写了解放战争的辉煌篇章,在伟大的人民战争史上竖起了一座威武壮丽的丰碑。

平津战役纪念馆王培军馆长表示,从平津战役的胜利中可以获得三点启示:一要坚持党中央的正确指挥,二要重视人民部队间的紧密合作,三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王馆长还寄语我们大学生要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的建设作出出色的贡献。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队员们还在馆内朗读者亭朗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与祝福。我们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