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沁园书院前往江苏海洋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2更新时间:2019-07-15

沁园书院 江荷 报道

711日上午,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一行13人前往江苏海洋大学交流、学习。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国军、副处长陈德翼对任志成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两校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朱国军处长主持。

首先,陈德翼向参会成员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的院系管理架构、学生规模、辅导员配置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等基本情况。

接下来,两校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岗位认同度和专业性,江苏海洋大学学工处每年都会要求工作满一定年限的辅导员编写工作心得,并以年志的方式印刷、出版,在辅导员队伍中发放、传看,使每个辅导员都能够对标找差,更好的开展工作。

针对新时代思政项目和工作如何创新的问题,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成兄提出了自己的“九点九字久能量”和“十点实训识财经”的做法,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型传媒,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随时随地开展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这一做法给任志成院长一行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朱国军提出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的观点,主张从讲一次课、吃一次饭、聊一次天开始,真正了解学生、走近学生;任志成提到要跟学生讲真情,用真心温暖每一个学生,同时也要注意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

两校在交流中共享经验、借鉴方法,彼此肯定、相互鼓励,携手朝着成为一支有力量、有温度的学工队伍而迈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