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18更新时间:2020-10-19

 组织部(巡察办)报道

 1015日,我校第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第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作出动员部署并作培训。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红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维龙以赵乐际同志927日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两个不能”,即不能把巡视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不能用巡视巡察代替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防止泛化、简单化,要提高认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其次,他列举了前几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本轮巡察要更广泛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服务对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总体情况,特别是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出来,及时认真解决问题,凸显政治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第三,他提出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之间要协作配合,要选优配强巡察工作组,巡察工作中要规范程序,特别是要编制好巡察底稿。第四,被巡察党组织要注重整改促进,切实把巡察工作形成“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合工作链。

会上,张建红宣布党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在主持中,他还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并按照巡察的各项程序,逐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校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龙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他指出,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积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围绕“四个落实”着重发现突出问题,特别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公道正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培训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向巡察组成员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干部集中观看了王书龙的专题微课辅导视频《深化高校政治巡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就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做了专题辅导。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围绕如何发现问题来源、如何开展谈话分享了心得体会。第四轮巡察第四组组长朱惠媛交流了上一轮巡察工作经验。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分享了参加省委巡视经验,着重介绍了巡察底稿的制作。

 1016日,巡察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巡察组联络员业务专题培训会,以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