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法学院举办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98更新时间:2020-10-20

法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展示宪法的重大价值与崇高地位以及我国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最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校法学院于1017-18日举办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法治知识竞赛于1018日上午于竞秀南楼通过机考平台举行,主要围绕宪法知识展开,全面考察选手们对宪法等知识的掌握水平有综合应用能力。

  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初赛,决赛于1018日晚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李相森、孙展望、尚永昕、郝炜、刘文凯等老师和研究生俞陶涛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分为宪法宣誓、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点评以及颁奖仪式五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并带领全体活动参与人员进行了庄重、严肃的宪法宣誓。在主题演讲环节,十位选手意气风发,自信满满。有的选手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出发深入探讨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从国家授予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共和国勋章讨论国家荣誉制度。有的选手结合自我生活实例与宪法相关规定,为女性群体发声,呼吁保障女性权益,实现男女平等。当今社会,信息安全问题、离婚冷静期等话题在社会上被广泛讨论,选手们紧跟时代热点,从宪法角度作出了专业而深刻的分析解读。选手们的演讲,角度新颖,鞭辟入里,展示了法学院学生良好的法律素养。

  评委老师先后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孙展望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演讲风采与临场反应能力,并指出青年人要敢于积极尝试,敢于突破自我,要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法学思维能力,善于运用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等各门课程知识分析社会问题,提出专业见解。李相森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意义,强调学院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努力创造条件为大家搭建课外锻炼平台。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称赞有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高质量的课外活动,训练法律思维,提高法律人的出场能力和演讲能力,并期待同学们在明年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专业协会承办,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