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邀请张薇博士谈考研英语备战攻略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31更新时间:2020-10-21

沁园书院 陈炜东 报道

  1016日晚上6点半,沁园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张薇副教授、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考研英语备战攻略”的讲座。

  讲座伊始,张薇分析了考研英语与六级英语的难度区分:考研英语需要掌握的词汇量为5500,六级英语则是6000~7000;但是考研英语的语法、阅读和作文相比于六级都有较大难度;并且考研英语中翻译的题型为英译汉,而六级则相反。张薇将此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考研英语规划,考研英语题型,专项复习方法和专项备考攻略。

  在考研英语规划方面,张薇针对大一至大四的同学的学习能力与时间安排分别做出了长线、中线、短线、冲刺的备考计划。老师还向大二及以上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推荐了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上的网课——考研英语导学,这门网课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先期指导,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

  在专项复习方法这部分中,张薇根据考研的题型及其分值占比分为词汇、阅读和写作传授方法。张薇还介绍了康奈尔笔记法来提高学习效率和锻炼思维能力。

  在专项备考攻略方面,张薇根据做题顺序分为作文,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和完形填空,重点强调了作文、阅读理解。

  此次讲座中,张薇结合自己教学经历和以往考情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关于学习和考试的技巧,同学们收获很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