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第12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上大学,学什么?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41更新时间:2020-10-26

泽园书院 陈钰妍 报道

 1021日中午12点,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来到泽园书院,与润园、泽园大一学生代表围绕“上大学,学什么”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晏维龙耐心解答。

  在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作为新生应该怎样做好自我规划,进行自我管理;希望自己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做出怎样的努力来明晰目标、保持优秀,提升自我的竞争力;当代大学生普遍面临人际关系的困扰,如何走出消极情绪的烦恼;兴趣、专业与就业三者之间如何做好平衡?晏维龙认真倾听并记录下同学们的疑问,结合他自己的经历,详细分析这些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晏维龙强调,大学要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远景规划,并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管理、评估、调整自己的目标。晏维龙指出:“与人相处是我们同周围人的一场修炼,同时也是对自我的一种磨练,通往优秀的道路毕竟需要一段自我提升的历程,这段历程是孤独的、痛苦的、必须的。”“同学们要做到不仅掌握本专业知识,还要学好计算机知识以适应信息化时代,同时在空余时间学习其他感兴趣的专业知识,从多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最后,晏维龙寄语在场的同学们:“终身学习的能力愈发重要,大学要做的并不只是学好专业知识,还要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能力才是万能钥匙,同学们要从多个角度塑造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

  通过与书记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期待再次同晏维龙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