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吕平校友来校做从校园到职场主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18更新时间:2020-10-26

澄园书院 张明慧 张慧 报道

 为引导同学们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1016日晚,澄园书院邀请任职于德勤会计事务所高级经理的吕平校友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学校生活与职场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书院通识教育专项张慧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吕平讲述了她在大学期间老师给予的关怀与帮助,对老师的教导与指引表示感谢。

  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吕平注重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校青协,进行消防宣传工作。除此之外,社团活动也少不了她靓丽的身影。作为一个内敛的女生,在大二、大三竞选班委后,让她有了更多与同学交流的机会,从而收获了自信的自己。

  接着,吕平针对大学学习生活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首先,好好学习,要谨记大学生身份;其次,她指出高中生与大学生的区别,作为大学生要找准自己的价值体系支柱,在注重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通识课程的学习。

 随后,吕平分享了她在事务所的生活。她投入“风险咨询”部门,见识了企业行业的流程,在转入了“审计”部门后,工作量陡然增多。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得到了锻炼,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听完吕平的介绍和分享,同学们产生了很多疑虑,吕平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