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师生党员同行,共推思想启蒙——澄园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16更新时间:2020-10-26

                                                           澄园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青年学生对党的认识,帮助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澄园书院党委主动抓住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环节,坚持早引导、早启蒙、早发现、早培养,在入学教育期间对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院长樊士德、副书记王传伟、党支部书记、教工支部委员等1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采用师生党员同行的“三个一”模式,由一名教工党员带着一名学生党员深入到一个新生班级,为20级新生当下面临的申请入党问题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助辅先从入党流程入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入党的基本步骤,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入党做好充足的准备。

  紧接着老师们来到相应的班级,和新生们齐聚一堂,共话成长。他们通过自身入党时的亲身经历,真挚地讲述着自己心目中对党员身份的认识,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向同学们普及党章党规,来加深对党的基本政策的认识,强调思想入党的重要性,鼓舞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教师党员还寄语在场的新生们,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阶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合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