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33更新时间:2020-11-04

党委宣传部 报道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校领导、两委委员出席。

党委书记晏维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纲要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和重要指南,是中国之治的一大优势和重要密码,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校教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劲松、经济学院教授戴翔分别作为专家发言。张劲松结合其政治学专业背景,以“大变局”、“深化改革”、“新冠肺炎疫情”等关键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道路,无需以西方国家为尊,这就是“道路自信”。戴翔结合其经济学专业背景,分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机制,提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客观条件已逐渐成熟。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做题为“积极投身对外开放新格局 推进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学习发言。他对比分析了中美经济金融发展的相关数据,通过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切片分析和典型案例分析,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结合时代需求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工作大有可为。

副校长裴育做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发言,他从“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强自立”等14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重点结合经济发展数据和创新驱动的南京案例,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五个特征与五大实现途径进行了解读。

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做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的学习发言。他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我校科学高效地制定“十四五”规划全过程,包括:规划制定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体现资源配置的激励保障,三要防范化解决策过程的风险。

刘旺洪校长在会上讲话指出,同志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加深对《建议》的理解。他强调,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中,落实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统一思想;要结合教育部近日发布的新文科建设工作要求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发动全校教职工共同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学习视频。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