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领略名城风采,增强文化自信——我校举办新教工暨海归教师代表扬州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90更新时间:2020-11-26

人力资源部 报道

11月19日-20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教工、非党员教师和海归教师的党国情怀和爱国爱校教育,弘扬奋斗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了“领略名城风采,增强文化自信”2020南京审计大学新教工暨海归教师代表扬州考察学习活动。杨春雷教授等海归教师和新教工代表赴扬州参加了本次活动。

19日下午,教师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参观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第四抽水站、南水北调数据中心,观看了南水北调东线和江都水利枢纽宣传片。老师们边参观边学习,对气势磅礴、效益巨大、管理先进、景色宜人的江都水利枢纽表示惊叹。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既是江苏江水北调的龙头,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是我国最大的引江枢纽工程,在南水北调、防汛排涝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随后,全体教师代表参观了江都四站党支部、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万福闸管理所等地,认真听取了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工程效益情况、江都四站创新“五微”平台及“精”“承”、“新”党建三步工作法,并实地参观了四站和万福闸的支部活动室,切身体会到了江都水利枢纽这颗“江淮明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杨春雷教授对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一流的硬件环境、员工精神状态和精细化管理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20日上午,教师代表一行参观了扬州晶奥太阳能有限公司和扬州江苏丰尚智能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们热烈欢迎我校教师的到来,晶奥技术人员带领教师们参观了电池片生产流水线和组件生产流水线。在丰尚参观了丰尚科技园展示厅,以及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加工车间和涂装车间等。

 本次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交流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教师代表们开阔了眼界,感受到祖国水利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更加了解我国企业的真实运营流程和科技创新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好好工作,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