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校领导参加全国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62更新时间:2020-12-04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评价方案》”)精神要义,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12月2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412设置了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分会场,校长刘旺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等校领导与学院(教学部)、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及骨干老师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主持,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进行专题辅导。

刘自成指出教育评价是提高现代教育发展水平的指挥棒,《评价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专门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文件, 这对未来中国教育发展导向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接着他从《评价方案》出台背景、特点、精神内涵、贯彻路径等四个方面对文件进行深入解读。他进一步强调,在贯彻落实文件过程中,学校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克服“五唯”痼疾,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针对不同办学主体、不同学历教育阶段、不同类型教育的特点,分类设计改革举措,让教育评价回归教育本质、规律和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最后做了总结,她提醒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重视《评价方案》的重要性,提前学习吃透文件精神,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广泛的学习研讨,梳理目前教育评价中的问题清单,深入实际调研,务必要将《评价方案》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