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校领导赴博物馆调研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45更新时间:2020-12-04

博物馆 报道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赴博物馆调研。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审查调查处处长陈怡陪同调研。博物馆馆长谢冬慧、办公室主任姜琳琳、党支部副书记杨凤春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冬慧首先汇报了博物馆基本情况和业务工作,重点介绍了博物馆的参观接待、藏品征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以及研究院的科研和学术工作。其次,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进行汇报。她指出,博物馆确实是风险防控重地,涉及到场馆和藏品的安全。为避免风险,博物馆从藏品登记摸底、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加强管理并切实落实到位,落实主体责任,防火防盗,确保安全运行。随后,姜琳琳和杨凤春分别从各自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博物馆风险防控的看法以及做法。

李冠强对博物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博物馆要从健全风险管理制度入手,细化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强调制度优先,以制度管理人,切实降低各类风险的发生概率;二是在现有基础上,做好账册登记和核对工作,保管好藏品,杜绝藏品安全风险,并对藏品做好价值评估,真正做到盘清家底。

龚亲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博物馆作为展示学校特色的名片和窗口的作用,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所做出的贡献,特别表扬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采用参与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教育形式在党员廉政教育方面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所有风险根源都在于廉政风险,风险无处不在,风险管理要常抓不懈;博物馆领导班子要严格自律,严格风险防范与管控,加强博物馆自身队伍建设;研究院要发挥科研优势,对纪检、监察、审计的关系及其发展历史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究,将来可以把博物馆建成纪检监察党员教育基地。

会后,龚亲华一行实地考察了货币馆和审计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与介绍,对馆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解决意见与建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