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初冬时节图书馆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3更新时间:2020-12-04

图书馆 报道

12月2日,在得一图书馆的不同地点举办了三场活动,分别是A025号真人图书姜德波老师和A004号真人图书江振春老师的真人图书活动,以及刘成荣老师的得一沙龙活动。姜德波就“考研、专业、成长”这一主题同34位读者进行交流,江振春则就新近热点“后特朗普时代”阐述了中美未来可能的关系,刘成荣带领读者从《左传》出发,领悟古代战争的现代启迪。

三场活动各有特色,不仅有对历史的深刻领悟,也有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启发指引,还包括了对当前国际形势格局变化的剖析。完全符合大学生的精神需求,读者和听众反响强烈,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当天下午,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里济济一堂。姜德波与读者畅谈当代大学教育模式,指出积极提升自身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问。他认为考研不仅可以满足一些同学关于转专业和上名校的需求,也可以在未来个人发展中提升竞争力。他认为考研过程中会结识许多优秀的同学,帮助个人不断开阔眼界,完善自我。

同一时间,图书馆413小会议室里同样热闹,江振春同12位读者畅谈“后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活动伊始,江振春从“总统大选”切入,阐明特朗普大选失败的原因,并解释在权力交接之前特朗普仍是美国总统,其在位期间已将特朗普主义深深植入共和党中,所以“特朗普时代”绝不会轻易消亡,读者们也纷纷表示对未来中美经济关系的走势兴趣愈发浓厚。

同时,在图书馆三楼素质教育区还顺利开展了得一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成荣老师主讲,他与七十余名同学探讨了古代文献中的战争观,结合历史趋势与不同文献中的相关内容,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古代战争观,给予大家新的现代启迪。

真人图书活动中读者与图书积极沟通,得一沙龙里听众也积极思考老师抛出的问题,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悦读”时光!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