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我校组织留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81更新时间:2020-12-04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谢艺 报道

为了切实提高在校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保卫部开展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老师做现场讲解。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安全教育,周栋栋结合多年的校园安全工作经验,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现场灭火演练,周老师带领留学生一同来到澄园空置场地,向留学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使用方法。借助首字母原则PASS(Pull, Aim, Squeeze, Sweep)帮助留学生牢记灭火器操作指南。面对“冬日里的熊熊烈火”,留学生从容应对,运用刚刚学到的防火知识瞬时控制“险情”。 

活动第三部分为逃生演习,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留学生在接收到火灾警报后,有的戴着消防自救呼吸器,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有序通过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到宿舍外的安全地点。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留学生纷纷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加重视防火用电安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