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泽园书院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3更新时间:2020-12-04

泽园书院 陈晨 报道

11月28日下午1点,以“搭一座心灵的永无岛”为主题的泽园书院第七届心理剧大赛复赛在敏达学报一楼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教师吕英军、泽园书院专职辅导员王玉思以及各书院心协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心协会员、心理委员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剧比赛伊始,王玉思老师致开场辞,她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谈到举办比赛的积极意义,期望心理剧能够在冬日的午后给同学们心里带来一抹温暖的阳光。随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心理剧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七个来自泽园的班级立足大赛主题,发挥自己的特色。他们的表演风格多样,立意新颖,精彩不断,很好地诠释了属于他们的永无岛,台下更是掌声不绝。

伊始,《楚门后记》讲述了楚门离开桃源岛寻觅真实之路的经历,引人无限遐想;《朋友,你并不孤独》讲述了内向性格的大学新生独自来到陌生城市后发生的点滴故事,让人产生共鸣;《好想再爱一次这个世界》则巧妙利用倒叙手法讲述了男主角的人生经历,母亲的守护、老师的关心,让我们再次感叹人间值得;《To Be》讲述了第一次远离家乡的两个女孩相遇,互相救赎的故事,引人泪目。

演出过半,接下来的表演更是动人心弦。《搭一座永无岛》围绕大学社团招新面试展开,内容平淡却暗含深刻的道理;《总会有光》演绎了抑郁症女孩在经历生活学习的打压后被救赎的故事;《冬日暖阳》则讲述了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防控工作的过往。

对于本次心理剧大赛,吕英军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表演的赞赏和欣慰,也强调了心理剧的舞台魅力在于展现人物的内心冲突,同时也点出了表演中应更注重剧情的衔接、注重表演内容的心理专业度,老师为大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同学们很有启发。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