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邀请吴龙龙教授谈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6更新时间:2020-12-04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赵丽君 杨玉娟 报道

11月25日下午,润园书院邀请我校金融学院吴龙龙教授于竞秀北楼109做主题为“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的讲座,全校共90名同学参听。

首先,吴龙龙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历程,结合我国在不同时期关于房地产的不同政策,分析了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起步、局部繁荣到黄金发展再到边发展边调控几个重要阶段。

紧接着,吴龙龙介绍了房地产消费与投资激情时代的形成。当扩大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选择,房地产的消费与投资便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吴龙龙也指出,我们不能忽视与此同时产生的房地产泡沫现象带来的危害,国家需要宏观的调控。

最后,吴龙龙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做出了预测。他认为虽然发展趋势不总是坦途,甚至还有伴随着“泡沫现象”,但目前的中国城镇化方兴未艾,房地产行业发展依然有着广阔前景。随着社会越来越重视房地产的规范发展,政府的积极统筹调控,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呈现出向好态势。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房地产行业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对政府调控经济重要性的认同。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