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邀请高级会计师管福远谈会计的未来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20-12-23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杨洋 杨玉娟 报道

12月13下午,润园书院和会计学院邀请到光大环境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管福远于竞秀北楼第一报告厅做主题为“会计的未来与思考”的讲座,讲座围绕会计的现状、会计的未来、会计的转型之路三个方面展开,全校共289人参听。

讲座伊始,管福远通过人工智能的例子引出了讲座的主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现实中的会计,分析了会计的人才结构现状,并说明了会计工作人员应具有感知、计算、认知等能力。

紧接着,管福远提出我国从事传统核算会计与管理会计的人数差异较大,因此带来了当今中国所面临的未来职业挑战——管理会计的发展。管福远结合当代的信息时代背景介绍了数字化财务的兴起与管理会计的发展,并说明了会计领域未来将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如票证采集自动化、凭证生成自动化、税表生成自动化。      

然后,管福远描述了从财务共享到数字化财务的演变,大多数财务活动都存在自动化机会,其中又以交易型活动最易于自动化。他还介绍了未来财务管理之路的选择,让同学们对未来的会计发展之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管福远分享了学习会计的方法,即做时间轴上的延伸、空间上的拓展、性态上的细分、价值上的推动。管福远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真正领悟会计的内涵。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