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学党史、办实事、练内功、强美育”——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艺术课程专项教研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57更新时间:2021-04-12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徐乾 报道

 为落实党史学习要求,提升美育课程教学质量,根据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练内功、强美育”系列活动要求,4月8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全体艺术教师在体育健身中心F130教室开展艺术课程专项教研活动,教育部书法专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王继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林东坡教授应邀出席,教研活动由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武宁主持。

活动伊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孙兵对王继安、林东坡两位艺术教育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开展本次教研活动的背景,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美育工作,提高美育课程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特开展艺术教师专项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6位艺术教师新申报的《书法实践》《趣味摄影》《中国近现代音乐文化简史》《钢琴即兴伴奏基础》《钢琴初级演奏》《影视导演》等艺术课程汇报展开,王继安、林东坡两位艺术教育专家全程给予指导并从教学设计、教学互动、教学规范等方面对每位艺术教师的试讲逐一进行精彩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教研活动准备充分,申报的新课程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课程汇报内容在艺术课程内涵、教学规范性、课程思政等方面都有体现,他们希望艺术教师根据艺术学科与审计学科的各自特点,逐步探寻两者内部的逻辑关系,兼顾普通高校零基础、有基础(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分类分层次地开展艺术教育。

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他指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美育工作非常重要,学校将给予艺术教育更多政策支持,鼓励艺术教师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积极申报新课程,进一步充实我校的艺术课程资源,增加艺术课程供给,这有益于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他希望艺术教师充分发挥艺术灵感,加强自身学习,遵守教学规范,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逐步推进艺术课程“入主流、显特色”,勇于迎接新的挑战。

张武宁总结指出,本次教研活动“教师准备好、现场呈现好、专家指导好”,“校园美育前瞻性问题思考多、专家指导干货多、与会参与者收获多”。他希望全体艺术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吸收、消化专家的中肯建议,多加思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争做文艺理想的追寻者、艺术经典的传承者和南审美育的引领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