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润园书院邀请战斗英雄讲述先锋故事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6更新时间:2021-04-12

润园书院 张雪红 报道

4月9日,润园书院200121团支部在文济楼108举行“讲述先锋故事,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0121团支部有幸邀请到曾参与老山反击战荣立二等战功的嘉宾李彬,他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革命先锋为国挺身而出的感人事迹。

李彬,扬州好人,曾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3年当选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入伍期间曾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战争数十次,在战争中救助多名战友,荣获二等战功。退伍后,他陆续找到16个烈士家庭,把“烈士爹娘”当成自己的父母赡养照顾,替牺牲的战友尽孝。

交流会上,李彬向同学们讲述了数位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友故事。他感慨道:“英雄是可以创造奇迹的。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祖国,勇敢奔赴前线,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战士冲向前线,又在战争中倒下,我觉得为国献身是青春最光荣的事情,这是我对党表白的最好时刻。”李彬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当年誊写的“入党申请书”,在最后一句话他写到“我愿意为党牺牲。”

最后,李彬用“青春不老,祖国万岁!”的慷慨陈词结束了先锋故事的分享。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出团员青年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对榜样力量的坚定传承。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