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第十一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10更新时间:2021-06-04

党委宣传部报道

 

6月2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第十一讲,邀请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现任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作“我国审计制度的建立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主题报告,在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主持。本次报告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一次重要学习研讨会,也是“新中国审计史”工作坊系列讲座的收官报告会。

孙宝厚以“三个超过”来概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迎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是在历史长河中超过了任何时期;二是放眼世界超过了任何国家;三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超过了许多工作领域。他通过详实史料和生动案例,回顾了从1982年宪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审计制度的确立——到1994年审计法的颁布、2006年审计法的修订——再到党的十九大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当前审计法修正草案,系统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

刘旺洪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积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结合审计特色,融入审计史学习,举办“新中国审计史”工作坊系列讲座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南审特色;有助于深化审计理论和学科建设;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审计事业的热情和使命担当。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审计史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对审计事业的认同。相关学院要深化审计史系列教学科研工作,重点打造审计史特色教学项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生要认真总结、消化和理解报告内容,瞄准方向进一步开展、深化研究。

报告会现场,师生代表就审计体制、审计工作边界等问题与孙宝厚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