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邀请范双飞老师谈四六级冲刺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7更新时间:2021-06-22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曲琳 杨玉娟 报道

6月7日下午,润园书院邀请到我校外国语学院范双飞老师于竞北206带来一场有关四六级冲刺的讲座,全校共160名同学参听。

讲座伊始,范双飞讲解了四六级考试的时间与流程,考试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多题多卷”的模式,提醒同学们要正确填写试题册上面的信息并正确粘贴条形码。

紧接着,范双飞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题型,重点强调了六级听力考试与四级考试在内容上的区别,六级听力考试中没有四级考试中新闻听力的难点,但是六级考试在题量上有所加大,难度也有所提升。

随后,范双飞重点介绍了在四六级考试中写作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写作考试的出题内容是关于大学生的话题以及常见的社会问题,要合理规划写作时间,可以参考五分钟审题和构思、二十分钟正文撰写、最后五分钟进行检查的时间安排。范双飞提出了在写作上得高分的两大黄金原则:一是书写工整卷面整洁;二是语言第一、结构第二、内容第三。在语言上,应当做到基本正确,用词句型上丰富多变。结构上注意运用主题句、扩展句、小结句。内容上要求不跑题即可,不要寻求观点致胜。

最后,范双飞作为阅卷老师,依据自己曾经的阅卷经验,分析各种分数段的作文,清晰地说明了写作时应该注意的方向以及备考的方向等。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