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赓续党史精神血脉、重走大国外交之路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1更新时间:2021-06-23

经济学院党委 报道

6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敏达415会议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主题党课宣讲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阳娥副教授和万树副教授,为经济学院党委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方阳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他指出党最鲜明的特质特点就是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而我们党的伟大精神的璀璨谱系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90多种精神。最后,方阳娥指出如何赓续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即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力量,找到“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信仰力量,找到“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为民情怀,找到“为什么走”的精神归宿;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革命先辈及英雄模范的品格风骨,找到“如何走好的精神路径。

万树给大家讲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大国外交之路。他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中国复兴之路的相关视频,让大家对中国的成就有了清晰的了解。然后,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的外交之路,即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最后,万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愿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吴朝国和邓欣精彩点评并指出,方阳娥和万树两位党员的主题教育党课理论正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教育的要求,同时他们也指出经济学院的党史教育形式丰富,对该院的党史学习表达了肯定和赞扬。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