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91更新时间:2021-06-23

经济学院党委 报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和润园书院党委教工支部联合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活动,经济学院鄢咏红副教授在敏达309教室,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脱贫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润园书院2018、2019级党员和预备党员60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专题党课。

鄢咏红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实践与理论创新,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鄢咏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她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带领人民历史性地摆脱了绝对贫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了惠及十四亿人民的小康社会。中国始终坚持合力攻坚,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发展消除贫困根源,实现“造血式”帮扶。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扶贫经验应用到世界中。

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郭宏之精彩点评指出,党课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理论与实践的历史回归、脱贫攻坚与共同富裕的历史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享。他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要勇于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