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邹益民副教授谈数字人才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29更新时间:2021-06-24

经济学院 报道

6月1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邹益民副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于敏达楼415做主题为“数字人才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主持。

 首先,邹益民介绍了数字化发展的三个阶段,即网络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其次,邹益民梳理了新电商的“十化”特征,即行业普及化、经营规范化、团队专业化、岗位细分化、营销社交化、内容可视化、渠道多元化、交易国际化、流量移动化和运营数字化。最后,邹益民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即人才。数字经济发展需要人才支撑,未来企业的竞争将是智慧创新型人才的竞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邹益民建议同学们只有不断增强竞争意识,提高竞争能力,塑造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才能适应社会、立足社会、迎接挑战。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