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贺盛瑜教授谈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61更新时间:2021-06-24

 经济学院 报道

6月19日下午,西昌学院校长贺盛瑜教授应邀在敏行楼102做主题为“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首先,贺盛瑜对农村电子商务的特点及发展优势进行了系统介绍,并梳理了近年来政府为鼓励农村电商发展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接着,贺盛瑜分别从行业、政策、技术、人才和基础设施五个方面分析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机遇,特别是近年来“直播带货”模式的兴起,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发挥了电子商务平台在助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中的积极作用。最后,她指出,现今农村电商仍然面临着人才、物流、金融、网络营销、产品和网络基础设施问题,需要提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强化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引进策略,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

讲座尾声,李陈华表示贺盛瑜教授有着独立的学术精神、宽厚的学术视野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术见解,并号召大家向贺盛瑜学习。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