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委支部赴盱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6更新时间:2021-07-11

团委 报道

 

7月9-10日,团委支部赴盱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

党员们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主体纪念馆。眼前的一幅幅画卷、一件件展示物、一座座雕塑、一个个还原的场景,重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通过讲解员的讲述,综合了解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医疗卫生等多方面情况,让大家从历史的长河中发现新四军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为民族解放创造的丰功伟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反抗侵略,为民族解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奋斗史。党员们同时参观了军部礼堂旧址和陈毅、饶漱石、曾山旧居等建筑。

“战地黄花分外香,革命教育意深长”。此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新四军的这段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的崇高品质和高风亮节。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并将其发扬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工作,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赴盱眙,团委支部还与盱眙团县委深入交流,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团干部专兼挂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合作进行磋商,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