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赴我校开展教务信息化调研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21更新时间:2021-09-30

教务处 报道

为积极推动学校教务信息化建设,加强教学运行规范管理。9月23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杜景林、副处长孙玉宝,教务处副处长郭雨等一行6人赴我校调研。教务处副处长张晋津、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秦新国参与调研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丁国勇主持。

杜景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强调要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提升信息化建设,加深信息化运用的程度,改善教学运行管理模式,从而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坚实基础。

丁国勇从不同阶段介绍了我校教务系统研发的过程,强调南审的信息化系统的设计遵循了“以本为本”的理念,是以服务师生为本,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最大化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认认真真落实为师生办实事。

秦新国指出信息化技术是教学管理的重要支撑,并分别从教务系统设计的灵活性、关联性、逻辑性、规范性四个角度对我校的教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说明。在系统设计和运行的过程中不能闭门造车,需要主动倾听意见,灵活把握师生的需求,不断细化完善功能,才能实现教学管理工作的高效、丰富和规范。张晋津则结合工作实际对教务的信息化建设和进一步改进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杜景林对我校的教务信息化建设非常肯定。他认为数据一体化服务和数据个性化定制是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向。业务系统要随着中心数据改变而变化,信息化建设要朝着系统与教研联动、数据分析与协同的方向共同前进。希望未来南审与南信工能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两校的教务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