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法学院与沁园书院举行双院联动交流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6更新时间:2021-10-03

沁园书院 报道

为加强书院与学院之间的双院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秉持“书院搭台,学院唱戏,全员育人”的理念,沁园书院自开学起,分别与学生分布在本书院较多的各个专业学院轮流开展不同形式的系列化的“双院联动”。9月28日上午9点,法学院与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举行了“双院联动交流会”,法学院和沁园书院班子成员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交流会。

沁园书院书记胡智强代表书院首先对法学院领导和班级导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指出,高质量人才培养是书院改革的持续动力和抓手,对于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法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均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法学院与沁园书院的联动提出了建议:一是共同举办学生活动,二是学院对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讲解,三是所涉学院就业专题互动,四是结合导师工作开展安全、思政和专业系列教育活动。新生入学后可以立即着手实施“一生一档一规划”,实现精准育人和个性化育人。“双院联动”的重点环节是专业意识与专业方向、创新创业与大学生社会实践、高质量毕业就业和围绕学生综合色素质指标的学生发展性需求的满足。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对做好“双院协同”提出了三条设想:一是建立常设“协调机构”,畅通双院交流渠道;二是强化双院职能部门间沟通协作,提升“双院协同”实际运转效能;三是拉近学院专业班主任和书院专职辅导员之间的联系,形成学生培养“双向合力”。

沁园书院院长刘海燕介绍了学校“双院协同”模式的发展现状,并结合沁园书院实际情况,就如何提升“书院制”框架下人才培养水平提出了建议。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提出通过为学生提供必选和可选相结合的发展套餐,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法学院系主任、专业班级导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也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如何更好推进“双院协同”交流了想法。此外,双院还就学生入学教育、生涯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解决办法,并对做好新生开学报道工作进行了会商。

法学院的本科学生主要集中在沁园书院,通过此次交流会,双院就学生成长规划、管理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并明确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强双院紧密联系,推动“双院协同”迈上新台阶。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