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专场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79更新时间:2022-05-3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5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第十九讲,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教授作《发展数字经济》线上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主持会议。

许正中从数字经济是新赛道争夺的制高点、数字经济运行呈现新的经济规律、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完善数字经济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入手,深入阐释了发展数字经济为何已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他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我国发展数字经济需要重构制度,用数字资本装备的新发展理念支撑新发展格局,打造不断升级的产业服务集群等。

刘旺洪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省数字经济推进会精神,把握好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利用好数字技术优势,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

为此,刘旺洪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贯彻省数字经济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开展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发展数字经济中彰显力量。二是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人才需求,优化培养方案,提升人才质量。优化学科专业体系,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南审特色、满足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三是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机遇,打造优势学科,提升办学实力。要积极思考作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怎样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做强做大审计学科,更好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四是依托数字技术应用广泛的优势,开展管理创新,提升治校能力。完善数字化的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全面推进数字技术与大学治理融合,使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