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开展走进中国文化产业主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11更新时间:2022-06-14

澄园书院 汤茹萍 张慧 报道

6月10日,澄园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朱云教授在澄典书屋二楼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以“走进中国文化产业”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主持,线下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朱云首先从深受大众喜爱的、批彰显文化自信的优秀作品讲起,她指出:这些优秀文化作品在建构主流文化价值认同、体现时代性、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等方面十分出色,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表现。

接下来,朱云从“文化”一词的定义延伸到文化产业的内涵。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成熟,互联网与文化产业各行业都加速了深度融合,文化产品供给内容提质升级,文化与旅游融合趋势凸显,文化ip热潮势头强劲……方方面面都体现了文化产业在发展的道路上高速飞驰,并拥有一片大好的光明前景。

朱云认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是“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作用的结果,当代大学生要增强文化自信,首要任务是读书,读书盛,则国运兴。全民阅读是时代的必然,也是现实和长远的需要。让我们共同努力,从己做起,让每一个人都成为阅读者,让书香墨韵流动在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一起在书香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一起在书香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使“书香”成为中华文化最美的味道。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