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机关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与党建业务能力培训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9更新时间:2022-06-23

机关党委 报道

6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举行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与党建业务能力培训,中国审计学会会长、我校国家审计研究院顾问孙宝厚博士作《全面落实审计法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

孙宝厚从回顾修改历程、修改重要意义入手,分别从七个方面对审计法第二次修改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就如何抓好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南京审计大学应当成为审计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重要阵地。学校要以修改审计法为契机,拓展深化审计、会计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等项工作,以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孙宏斌认为,作为培养审计人才的南京审计大学的机关干部,更应领会好、践行好审计法治精神,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推动审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孔楠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审计法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要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工作方针,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更好地提升机关服务师生的效能。纪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七党总支书记陈晓斌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审计法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纪监巡审”工作协同,保障审计决定得到执行,促进学校把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选人用人、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参考。审计处副处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芳表示,本次报告对内审人员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审计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坚定了内审人员忠诚履职、依法审计的信念,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的独特作用。

张建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领导审计工作建设发展的历程也是党领导审计法律制度建立完善的历程;学习党领导建立完善的审计法律制度是学习党领导的审计工作和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机关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审计法的学习,领会好审计法的核心要义,努力当好审计法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审计法治精神的践行者、阐释者,以此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