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暨智慧心理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9更新时间:2022-06-24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报道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苏心”实验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暨智慧心理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出席,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陈祖华,教务处处长苍玉权,沁园书院院长刘海燕,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泽园书院副院长(主持)刘俊峰,国际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王静,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蔡智勇主持。

会上,张建红首先宣布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和智慧心理研究院成立并讲话。他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团队的工作成效,希望教学部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陈祖华宣读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等机构成立文件;张建红和董必荣共同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与智慧心理研究院揭牌;李乾文宣读新成立机构干部任命文件;蔡智勇作表态发言;高月兰作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董必荣对新机构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表示新机构未来可期,希望校内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助力新机构的发展。他指出两个新机构的成立是南审育人体系更为成熟的标志,接下来要注重将思政教育与心理教育进行融合,为新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教学部”命名的,集合教学、科研、心理咨询与社会服务等职能为一体的专业化机构,坚持面向社会和面向时代的发展定位,肩负社会心理的“缓冲器”和个人心理的“减震器”的责任使命。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将依托长三角社会救助救援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范式,期望通过心理资源的不断整合与创造,实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使命必达”的育人目标。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