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政府审计学院教师参加联合国审计工作获审计署表扬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68更新时间:2022-06-29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近日,政府审计学院收到来自审计署联审办的感谢信,对学院剧杰、梁箫老师参与2022年上半年联合国审计工作表示感谢。信中对两位老师的敬业态度、专业素养以及工作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他们圆满完成了此次联合国审计任务,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联合国审计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审计人专业敬业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政府审计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审计事业、服务经济监督、服务国家治理的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青年教师专业培养模式,持续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一方面,立足实务,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审计工作实践。学院多次选派中青年教师参加联合国审计。2020年选派1位青年教师参加联合国审计工作,表现优秀获审计署感谢函。2021年,4位老师顺利通过第二批联合国审计人员遴选并纳入联合国审计人才库,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南审人的风采。学院推荐多位青年教师赴实务部门挂职。自2018年至今,已推荐20余位教师赴审计署机关、各特派办、地方审计机关等参加挂职锻炼,地点分布全国各地。挂职期间,教师们深扎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获得挂职单位的高度好评。学院还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社会服务。与各地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课题合作,获批横向课题50余项,10余项咨询报告被采纳。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提升审计人员履职能力。举办多期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培训。

另一方面,引培并重,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学院制定《政府审计学院新入职教师培养管理办法》,于2019年正式启动“审计青椒成长计划”。该计划是为青年教师专门制定的专业发展“养成计划”,包括为青年教师配备一对一导师、开展系列活动、创造进修深造机会、开通实践跑道等,串起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每一步,帮助他们开启美好职业生涯,尽快成长为一名专业扎实、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和合格审计人,更好地为国家审计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今后,政府审计学院将继续紧跟国家审计实务发展动态,依托资源优势,外引内联相结合,建立审计人才引培与审计实践发展高度关联机制,构建人尽其才的教师成长体系,推进审计品牌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审计智库作用,推动国家审计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