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学校召开校史编纂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42更新时间:2022-06-30

党政办 报道

6月24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校史编纂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和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副校长张金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校史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及校史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史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宏斌主持。

晏维龙首先谈了对校史编纂工作的思考。他指出,修校史就是修学校文化,梳理挖掘一所大学的核心价值追求。南审伴随国家审计事业发展而发展,校史编纂要把学校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培养审计人才等脉络和逻辑梳理出来。他强调,要把原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历史抢救整理好,要把学校建校以来,创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办学成果记录好、讲清楚,挖掘南审精神、传承南审文化,为新时期南审发展注入精神动力,提供智慧支持。

王会金在讲话中,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强调做好校史编纂工作意义重大、责任如山。就如何做好校史编纂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校史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学习研究,提升校史编纂业务能力;三是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校史成果。

张金城指出,校史编纂是一项庞大系统工程,要发挥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要将方案制定、学习调研、资料搜集查找、校史资料库建立、文字撰写等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相关部门及编写组成员要精诚合作、加强沟通,全力以赴做好校史编纂工作。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